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前參謀首長主席穆倫率特使團訪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 普丁似乎有意將烏克蘭「整個」奪下

  • 播出時間: 2022-03-05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總統蔡英文(右8)、副總統賴清德(右7)2日晚間在總統府宴請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左9)率領的訪問團;蔡總統、賴副總統與美國訪問團成員都戴上Stand With Ukraine(力挺烏克蘭)的口罩。(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3月2日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由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率領的5名具國防、國安背景的資深代表所組成跨黨派特使團,於1號下午抵台,拜會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進行交流,訪問團2號在接受蔡總統設宴款待後,於晚間10點離台,結束30小時的快閃訪問行程。

俄羅斯烏克蘭2月24日開戰,已進入第9天,俄羅斯和烏克蘭第二輪談判已經結束。報導指出,雙方同意開闢人道走廊,撤離平民。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直接會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幕僚表示,在與普丁講了90分鐘電話後,馬克宏認為烏克蘭「最壞的情況還沒有到來」,普丁似乎有意將烏克蘭「整個」奪下。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