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福部開放12-17歲青少年接種基礎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於布魯塞爾峰會籲請國際孤立俄羅斯 並警告北京不要與莫斯科同一陣線

  • 播出時間: 2022-03-26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總統拜登24日一連參加G7、歐盟以及北約三場峰會,討論烏克蘭戰爭援助。圖為拜登參加北約峰會時談話。(FB@President Joe Biden)

衛福部決議開放十二歲到十七歲青少年接種基礎劑疫苗,疫苗選擇除原先的BNT疫苗,也新增莫德納疫苗全劑量施打,而五到十一歲兒童則暫不開放接種新冠疫苗,新制上路時間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俄羅斯 烏克蘭開戰,迄今未歇。美國總統拜登在布魯塞爾峰會中,除了敦促國際進一步孤立俄羅斯 支持將其逐出G20外,也劍指中國,推動歐洲盟友公開發聲,警告北京不要與莫斯科同一陣線。另一方面聯合國大會則是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新決議,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