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情報單位表示 俄羅斯正從喬治亞調派兵力 將重新侵略烏克蘭

  • 播出時間: 2022-04-02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圖為2019年12月,俄羅斯總統蒲亭(右)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巴黎舉行高峰會,盼解決烏東衝突爭議。(AFP)

俄羅斯烏克蘭2月24日開戰,戰事直到今天仍未停歇。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表示,占領車諾比核電廠的俄羅斯部隊多半已經撤離,同時暗示是輻射疑慮促使他們離開。俄羅斯總統普丁配合每年春季徵兵簽署命令,徵召13萬4500名充員兵入伍。不過國防部強調,本次徵兵與烏克蘭戰事無關。另外,美國國內燃料價格攀升,總統拜登已下令釋出戰略儲油。他形容這項空前舉措可「減輕痛苦」,另提到俄國總統普丁可能已把一些幕僚軟禁在家。

英國軍事情報單位表示,俄羅斯正從喬治亞調派兵力,重新部署部分軍隊侵略烏克蘭;另外敘利亞傭兵也準備投入烏克蘭協助俄軍作戰。此外,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表示,俄羅斯正試圖將導彈系統集中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白俄羅斯東南部,用來再次攻打烏克蘭。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