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醫師揭台灣疫情最高峰時間點「就在5月」 俄羅斯緊急改變烏東戰術

  • 播出時間: 2022-04-30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位於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受俄軍砲轟後之情況。(AFP)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1,974例本土病例,為5,793例男性、6,178例女性,另新增2例死亡個案、1例重症及29例中症個案。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下載及使用「台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烏俄戰爭在烏克蘭東部似乎進入「關鍵階段」。目前俄羅斯明顯已改變戰術,採用集中火力的方式,讓部隊間可以相互支援,並成功取得部分勝利。若俄軍成功拿下烏東,那烏克蘭恐會面臨西部補給線被切斷、部隊被包圍的危機。據烏克蘭特勤局最新截獲的俄羅斯通話顯示,俄軍如今的實際死亡人數為2萬5900人,比烏克蘭和英國所估計的數字還要高。
而俄軍則縮小對烏克蘭的攻擊目標,重整部隊與調整戰略後,目前的戰場形勢,似乎對烏軍越來越不利。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在聖彼得堡發表演說,表示會對干預俄烏戰爭的國家發動「閃電般的反擊」,更讓西方國家質疑,是否普丁想動用搭配核彈頭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