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 美國參眾議員陸續致函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

  • 播出時間: 2022-05-21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北約組織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在北約總部接受芬蘭與瑞士兩國駐北約總部大使遞交加入北約申請書。(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的亞洲行訪問韓國、日本,面對國際情勢嚴峻,美國有必要加強安全警戒,有「末日專機」之稱的美國空中指揮機E-4B昨天飛抵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

美國眾院、參院議員陸續致函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經濟部有相關直接管道可與美方溝通,會一步步進行,這也顯示美國對台支持,且理解台灣在供應鏈中的重要性。

瑞典和芬蘭已正式提交加入西方軍事聯盟北約的申請。這一決定是兩國先前對北約的歷史傳統中立政策的根本轉變,這是由於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及這兩個北歐國家與俄羅斯地理位置接近而引發的。但隨後很快土耳其表示反對,土耳其反對的背後是什麼原因呢?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