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後該如何來因應染身體及心理的變化 中國-太平洋協議簽署未果 斐濟行「大敗小勝」

  • 播出時間: 2022-06-11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中)12日抵達斐濟。 (AFP)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68,311例本土案例,36例境外移入;另新增213例死亡個案。

陸續傳出有康復者持續發生失眠、疲勞、咳嗽等後遺症,統稱「長新冠」。世界衛生組織(WHO)推估,全球約1~2成確診者康復後出現長新冠現象,時間長達數周、甚至數月。

美國,澳大利亞及中國先後訪問斐濟,據中國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本周一(5月30日)中國外長王毅在蘇瓦同斐濟總理兼外長姆拜尼馬拉馬共同主持第二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10個太平洋島國的外長出席了這場會議。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道稱,雖然中國這次不能如願以償與10個太平洋島國共同簽署協議,但其中一些國家可能還是會謀求與中國單獨簽署協議。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