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A5已進入台灣 預估疫情會上升

  • 播出時間: 2022-07-09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7日請辭首相一職,結束2年半來英國的政治動盪,並將啟動尋找保守黨新領導人的程序。(AFP)

我國新冠疫情趨緩,近日確診個案數持續降溫,8號本土個案30314例,比前一日31364例個案小幅降低,境外163例、死亡131例,中重症則有311例。BA4、BA5已經進入台灣,而現階段實行的「3+4」肯定會讓病例入境,台灣疫情進程比國外晚1~2個月,其他國家已經出現也有經驗,整體疫情是上升「一點點」,重症死亡並沒有突然竄升,之前傳聞更容易侵害肺部細胞都只是推測。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政府閣員連日來紛紛辭職棄他而去,包括新任命的財政部長扎哈維(Nadhim Zahawi)也呼籲他辭職,強生7日決定辭去保守黨魁,結束與黨內同志的對峙,不過在黨選出新的領袖之前會繼續擔任首相職務。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