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通話隔空交鋒 拜登重申反對破壞台海和平 跨黨派力挺!裴洛西訪台將成政治生涯巔峰

  • 播出時間: 2022-07-30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圖:推特@POTUS)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進行視訊通話,針對台灣在內等一系列議題交換意見。拜登重申,美方的對台政策不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了大約2小時17分鐘的通話,針對包括台灣等雙邊關係、以及其他區域與全球的重要議題進行討論。拜登方面形容這次的視訊通話,是世界兩大經濟強國之間針對許多爭議所進行的強力交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與否備受矚目。對此,《美聯社》認為,若裴洛西確定訪台,將是其政治生涯的巔峰。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聯社》、《路透社》報導,雖裴洛西訪台與否尚未有定論,美國總統拜登也不認為裴洛西訪台是好主意,但裴洛西訪台計畫受國會超黨派支持,且訪台與否某種程度上將左右美國的外交,也是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前重拾民意的機會。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鐘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