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新版台灣政策法 增軍援65億美元及我代表處更名改建議 烏克蘭力圖擴大反攻烏東

  • 播出時間: 2022-09-17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外交部15日表示,持續關注台灣政策法案後續進展,期待在本屆美國國會有限會期中,能促成這項立法往前推進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號通過台灣政策法,通過的新版調整多項關鍵條文,包括我駐美代表處更名案改為建議性質,並刪除美國在臺協會處長任命須經參院同意;原提案指定台灣為美國的「主要非北約盟友」,改為讓台灣享有「主要非北約盟友待遇」;將封鎖台灣或對台灣發動重大網路攻擊,列為制裁北京高官的條件,並且對台軍事援助總額達65億美元,並備註「無償提供」。

烏克蘭軍隊正擴大在烏東閃電反攻俄羅斯行動。烏東盧甘斯克分離主義人士坦言,烏軍已進逼分離勢力占領區邊界。但美國總統拜登說,戰爭看來仍有一段長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3號發表談話時指出,烏軍本月至今已經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領土,接近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本島面積。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軍隊本月遭逢重大挫敗,在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州,烏軍在特種部隊帶頭下以裝甲部隊快速推進,迫使俄軍棄甲曳兵撤退。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