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將加速對台軍售並兼顧台灣平時軍備需求

  • 播出時間: 2022-10-08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呼籲美國國會必須持續採取行動,不僅威嚇共產中國,還要加強與台灣的關係。他也提出多項解決方案,包括考慮增加對台軍售、允許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等軍事演習等。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7月21日 (圖:中央社)

《紐約時報》引述相關官員指出,即使華府決定派兵,也須先讓台灣變成具充足武器且能抵禦解放軍的「豪豬」。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區域安全及軍備轉移辦公室主任克雷希5號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演說時則透露,美國將加速軍售交付,且會兼顧不對稱戰力與台灣平時的軍購需求。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院接受質詢時透露,美國將於今年底提前交付「精準、機動、遠射程」的武器項目。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5號表示,《台灣關係法》清楚表明「封鎖」是脅迫的形式之一。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