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0+7方案上路 觀光旅宿業動起來搶商機

  • 播出時間: 2022-10-15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COVID-19疫情減緩,日本11日邊境解封,台灣13日實施入境台灣0+7新政策,台日邊境解封。日本訪台首發團旅客相當開心啟程。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千葉攝 111年10月13日 (圖:中央社)

「0+7」方案上路,觀光局同步開放旅行業接待來台旅遊團,站在海嘯第一排的觀光旅宿業,重新動起來,台北富驛酒店開心接到日本觀光客首發團來台任務,其他五星級飯店也積極推出住房專案,準備大搶解封商機。

最近美國祭出近10年來最大的出口限制措施,多管齊下限制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並將長江儲存等31家企業列入觀察名單,大大扼殺了大陸半導體發展,美國整套限制目的是減緩大陸軍事項目進展,在超級計算機模擬核爆、開發音速武器或建立先進網路系統。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總結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下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