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美中回暖?拜登:中國無立即侵台企圖 G20峰會各領袖齊聚!

  • 播出時間: 2022-11-19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雙邊會談。(路透社/達志影像)

全球高度矚目的「拜習會」,週一在舉行G20高峰會的印尼登場。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第一次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面對面的會晤。兩人對外都展現友好態度,試圖淡化美中對抗基調,拜登強調不需要新冷戰,兩國會激烈競爭,但美國不尋求衝突;習近平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吸引全球關注,這是新冠疫情趨緩以來,舉行過最大型的國際會議,各國元首領袖都將親自出席前往印尼峇里島與會。二十國集團其中集合了全球增長最快的國家們,人口是全球總合的2/3,G20也是世界經濟規模最大的組織,本屆會議預期聚焦討論在四大焦點,對國際趨勢有決定性影響。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新出版的「2023全球大趨勢」年刊中,盤點未來一年值得關注的10大趨勢,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蒲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蔡英文總統都躍上了封面。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