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2月起開放民眾在戶外免戴口罩 中共為滅白紙革命軟硬兼施 北京仍高喊爭取言論自由

  • 播出時間: 2022-12-0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上海許多年輕人27日前往烏魯木齊中路悼念新疆火災死者,並高舉白紙要求解封與反獨裁。(Twitter)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起開放戶外口罩管制,民眾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雖然這項政策是後疫情時代回歸正常生活的趨勢,不過隨著聖誕節、尾牙、跨年、農曆新年等活動將至,不免讓人擔心是否讓疫情伺機再起。

中國新疆日前發生住宅高樓火警,卻疑似因為防疫封控,造成至少10人喪命,這引起大批民眾不滿抗議,進階爆發「白紙革命」,引發國際關注。對此,美國42位跨黨派的參議員給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一封信,信中警告中國,不要對抗議活動的人們進行暴力鎮壓,否則將對美中關係造成「巨大損害」。

而在中共當局部分放鬆防疫封控,卻又秋後算帳的兩手策略下,暫時受到壓抑,但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在北京進行街訪,抗議人士認為本來是反對當局封控抗爭,卻演變為野火燎原的政治運動。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