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關係雪上加霜 提「炸毀台積電」遭中共官媒引用 莫頓澄清:斷章取義

  • 播出時間: 2023-05-1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摩爾頓「炸掉台積電」的說法遭抖音影片斷章取義。(微博)

中國外交部9日為反制加拿大指控中方駐多倫多外交官趙巍恐嚇加國在野黨國會議員,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驅逐出境,宣布將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也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她在5月13日前離開中國。美國之音報導,加拿大國會2021年通過在野的保守黨香港裔眾議員莊文浩提出動議,宣布中國對少數民族維吾爾穆斯林實施種族滅絕。此後,北京宣布制裁莊文浩,5月1日加拿大《環球郵報》報稱,中國情治機構試圖威脅莊文浩及其在香港親屬殺雞儆猴,趙巍被控涉入其間,引發眾議。

台積電11日在新竹召開2023年技術論壇台灣場次,針對俄烏戰爭是否衝擊半導體產業進行討論,不過,美國聯邦眾議員莫頓日前就晶片問題,提出炸毀台積電的說法,被中共官媒引用,標題寫下「炸毀台積電遏制大陸:美國政客又動毀台歪腦筋,被當場潑冷水。」莫頓對此也不滿,指控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利用錯假訊息試圖破壞台美關係,此舉就是對付台灣人民的證明。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