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 輝達NVIDA執行長黃仁勳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 主題演講爆棚

  • 播出時間: 2023-06-03
  • 按讚加入鍾聲響起粉絲團
鍾聲響起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北時間1日晚間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自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讓台美經貿關係向前邁出關鍵的一步。(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於6月1日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簽署;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及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這是台美經貿新的里程碑,也是台灣與美國自1979年以來最全面性的貿易協定。中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大年也說,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首個對外簽署的經貿協定,對台美關係有正面效果。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登場,輝達NVIDA執行長黃仁勳主題演講爆棚演出,現場不僅吸引鐵粉朝聖,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廣達副總裁梁次震、欣興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國內企業不分科技、傳產大咖都來搶聽。會場擠爆,4千人光是排隊入場就要等1小時,宛如無盡的貪食蛇。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鍾聲響起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