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洋特調-走讀印尼文化,臺北的穆斯林風景

  • 播出時間: 2022-05-18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丁安妮老師來台灣21年,也是廣播金鐘節目主持人
遇見美好人生
在台北火車站巧遇印尼移工,氣氛馬上熱絡起來
遇見美好人生
淨下設施跟宗教信仰有關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印尼的客家人?!第一次穿戴穆斯林的頭套
遇見美好人生

受訪者:丁安妮/印尼籍穆斯林多元文化講師;陳恩美/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重建處秘書

印尼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穆斯林人口,全國將近87%的人口信奉伊斯蘭教,在臺灣的移工和新住民也以印尼占多數,絕大多數也是穆斯林,其中在臺北的移工有四萬多人,擔任居家看護工的有九成,也是以印尼籍最多,為了促進勞雇雙方的瞭解與包容,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重建處舉辦《南洋特調-走讀印尼文化,臺北的穆斯林風景》活動。

活動一開始,丁老師請大家穿上穆斯林的服裝,於是一群偽穆斯林走在臺北車站附近的印尼街,聽美食導覽、印尼移工在臺灣的生活樣貌,接著走回臺北車站,參觀祈禱室、淨下設施、東南亞商店街,原來許多穆斯林的風景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擦身而過!安妮老師說臺灣對穆斯林真的很友善!

想多了解穆斯林文化嗎?今天就跟著阿美姐走讀臺北的穆斯林風景吧!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