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攝影說自己的故事,「移工之聲」攝影展線上開展

  • 播出時間: 2022-09-21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第一名作品:活著是為了什麼?(攝影/ Windi Fransisca, Indonesia;One-Forty提供)
遇見美好人生
One-Forty線上攝影展「2022移工之聲Voice of Migrant年度攝影展 」。

受訪者:蘇欣儀/One-Forty夥伴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One-Forty推出線上「2022移工之聲Voice of Migrant年度攝影展 」,今年是第四年舉辦,集結31位移工的攝影作品與故事,希望透過鏡頭,讓大眾看見移工立體的生命,讓移工說出自己的故事與觀點,為自己發聲,也讓台灣民眾看見移工眼中的台灣。

蘇欣儀說今年的主題是「希望的形狀」,線上展覽分為三大部分,其中移工的作品展區以3D方式呈現,並搭配創作者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格外讓人感動,也邀請十位名人分享在異國打拼時的心情,其實和移工思鄉的心情是一樣的,希望大家多一些同理心,理解移工在台灣的工作和生活,互相尊重與包容。

其中,獲得首獎的是來自印尼的Windi ,得獎作品《活著是為了什麼?》呈現在不停搏鬥的生活之中,如何展現生命的韌性,她原本夢想著在國外工作並取得成功,然而卻發生了一場車禍,導致她身體麻痹,臉上也佈滿傷口,因而浮現放棄一切的想法,直到平靜下來,她選擇正向面對,儘管很多事情無法預期:「別軟弱,別被現在的情況打敗,否則你會在人生旅途半路上就完蛋。」她的故事也讓我們深深反思自己的生活。還有,同樣來自印尼的Dwi,拍下了她禱告的時刻《非常感激》,Dwi說:「即使我們在台灣是個少數群體,但台灣人的高度包容讓我感到自豪。即使我們有不同的文化和宗教,台灣人也很尊重我們,讓我們可以進行禮拜,履行穆斯林的義務。」

「2022移工之聲Voice of Migrant年度攝影展 」線上展出中,有許多移工的故事等你觀展,更多資訊請至One-Forty粉專查詢。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