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破除大眾對獨老刻板印象,老五老基金會呼籲建立陪伴網絡

  • 播出時間: 2022-10-05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在新竹市舉辦照顧影展,讓獨老不孤單
遇見美好人生
老五老基金會今年創立25周年,舉辦系列活動盼各界關注老人議題(照片取自老五老基金會臉書)

受訪者:鄧美珠/老五老基金會石岡服務中心

「我希望老人家能夠退而不休,發揮專長,繼續為社會貢獻專長,服務社會,提升自己的價值,這是我最盼望的。」在老五老基金會石岡服務中心服務近15年的鄧美珠,用親切流利的東勢大埔腔客家話,娓娓分享服務長輩的心情。

老五老基金會主要是希望人老了要有五老:老身、老屋、老友、老本跟老伴,老不可怕,但要老的健康,老的有自己的價值,所以基金會有許多服務項目和專業人員,協助長者越老越好。鄧美珠服務在石岡地區,都是客家鄉親居多,大家相處很好,特別是看到長輩因為出來運動,身體變更好的時候,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獨居」漸漸成為普遍的生活型態,不再是刻板印象中的弱勢形象。提醒大眾在與長者相處或服務時,避免用理所當然的方式去跟長輩溝通,只要依照長輩生命經歷、傾聽與理解,便能成為獨老與社會溝通的橋樑,而家人及左鄰右舍建立陪伴關心網絡,更是照顧長輩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大家重視高齡者關懷的議題。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