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母語是自己的根,武美君樂在教學,范嘉惠做客語廣播給阿婆聽

  • 播出時間: 2023-01-04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遇見美好人生
范嘉惠喜歡做廣播給阿婆聽
遇見美好人生
武美君擔任越南語師資五年了,仍樂此不疲!

受訪者:武美君/越南籍多元文化講師;范嘉惠/客語廣播節目主持人

多學一種語言就多一種能力,自己的母語更不要忘記,語言也是開啟文化的鑰匙,分享武美君和范嘉惠樂於分享母語的心情和經驗。

嫁來台灣已經十多年的越南籍新住民武美君說,初來乍到,語言不通真的很辛苦,原本只是想學好中文,卻因緣際會參加母語師資培訓,到學校教小朋友學習越南語,看到台灣的小孩子學越南話,她好開心,同時也幫助來自越南的小朋友學習中文,能成為溝通的橋樑,幫助孩子提高學習興趣,讓她很有成就感。新住民母語教學雖然立意良好,但也有學校無法配合開課,或師資不願意教學的問題,而且一周一堂課,待遇也無法兼顧生活,是真的對文化要很有熱忱才能持續。

范嘉惠是新竹湖口鄉的客家細妹仔,聲音相當甜美,從小就被阿公要求說客家話,更因為阿婆眼睛不方便,都用客家話溝通,大學時就製作了三年的客語廣播節目,只因為阿婆喜歡聽孫女說話的聲音,又因為認識金曲歌手黃子軒,加入團隊一起主持客語流行音樂節目,現在也是「醉Chill歌單」的節目主持人之一喔!

嘉惠說,客家話是自己的根,她期許自己持續做下去。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