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住民模範父親陳偉華,平凡簡單的生活就是幸福

  • 播出時間: 2023-02-01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陳偉華當選關西鎮模範父親代表,新竹縣長楊文科親自到家中恭賀(新竹縣政府提供)

受訪者:陳偉華/印尼籍移工
「我覺得平安健康最重要,還有就是大家好來好去,有愛心也很重要」陳偉華說。

出生印尼西加里曼丹的陳偉華,祖先是大陸廣東省的第三代客家移民,家裡都是說客家話,他會說四縣、海陸2種腔調的客語。原本跟著父親捕魚,並繼承父親的漁船,漁獲雖然豐富但價格不佳,曾來臺灣當移工的弟弟勸說:「別再看海看浪了,賺不到錢!」於是2004年他決定來臺灣工作,陸續在台中市、新竹縣竹東鎮工作9年,到現在已經19年了,想起剛來的時候非常辛苦,東扣西扣存不到什麼錢。直到2012年,認識印尼同鄉,也是客家人的太太劉惠琴後,決定共度一生,並育有一對子女,從此在臺灣落地生根。

陳偉華是愛家愛孩子的好丈夫好爸爸,太太坐月子都是由他照顧,孩子跟家務也都一肩扛起,他覺得家人平安健康最重要。他對鄰里也很和氣,也主動幫忙需要幫助的左鄰右舍,大家都非常喜歡他,由於關西鎮也是客家小鎮,所以一家人覺得語言相通,很親切,所謂日久他鄉是故鄉,臺灣已經是自己的家鄉了!不過,他也希望小孩能多說客家話,這次能得到模範父親的表揚,感到非常開心,沒想到縣長會親自到家中頒獎,他很感動。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