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人接力跨海助學,至善基金會愛心大使炎亞綸飛「越」送愛

  • 播出時間: 2023-04-26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主持人黃子佼(左)、藝人炎亞綸(右)。
遇見美好人生
炎亞綸在越南德山兒童之家陪伴院童畫畫。(圖/ 至善基金會)
遇見美好人生
藝人炎亞綸擔任至善年度愛心大使。
遇見美好人生
執行長洪智杰(左)與至善年度愛心大使炎亞綸(右)合照(圖/ 至善基金會)。

受訪者:洪智杰/至善基金會執行長;炎亞綸/藝人

「這世界太混亂,要如何讓心安定下來?我個人覺得行善,讓善念能實踐下去,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在至善基金會服務近23年的執行長洪智杰說。

至善基金會成立於1996年,是立足台灣的亞洲兒少發展夥伴,服務地區包括台灣、越南、雲南,以及緬甸等亞洲四地,也服務原鄉部落,近五年平均每年幫助10萬名孩子吃飽、上學,獲得照顧,讓他們成長之路不孤單。

越南,在上個世紀有長達75年的時間處在戰爭中,雖然已離二戰結束半個世紀,但「貧窮」和「疾病」卻在越南中部留了下來,持續影響著孩童生存、教育的權利。目前越南尚有100位孩童急需認養爸媽的出現得以就學,希望大眾支持「越南貧童助學計畫」。藝人炎亞綸認同至善基金會的理念,在二月底以至善愛心大使身分飛「越」送愛,經過四天三夜,走訪越南中部順化省德山兒家和住在墳墓區鐵皮屋的孩童,親身體驗見證中越貧困地區孩童的需求,炎亞綸深感戰爭的無情,希望珍惜和平的可貴,讓大家能安心成長,也希望盡自己的心力幫助這群在越南的孩子們。

洪執行長分享至善基金會的服務內容,以及自己服務過程中的感動,邀您一起聆聽生命的故事!

📌歡迎上👉央廣臺灣客語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