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五屆東南亞移工攝影展開跑,去年首獎得主Windi說「言語難以表達的,就交給影像」

  • 播出時間: 2023-05-10
  • 按讚加入遇見美好人生粉絲團
遇見美好人生
今年除了印尼之外,還邀請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的移工投稿。圖為泰語版文宣。(圖/One-Forty)
遇見美好人生
來自印尼的Windi攝影作品〈活著是為了什麼?〉榮獲首獎榮譽。(圖/One-Forty提供)

受訪者:蘇欣儀/One-Forty夥伴;鄭蕙玲/央廣印尼語節目主持人

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舉辦第五屆移工攝影徵件活動,今年的主題「我在台灣的英雄之旅」,希望透過移工的鏡頭,看見移工在台的英雄旅程,同時首次擴大邀請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與泰國的移工投稿,徵件遍佈全台22縣市,預計徵集2,000位移工投稿作品。入選優秀的作品,未來會在全台各地巡迴展出,蘇欣儀歡迎台灣的朋友鼓勵移工朋友們參加!

節目中分享2022年首獎得主,來自印尼的照顧服務員Windi,用母語訴說自己的故事,獲獎作品主題是〈活著是為了什麼?〉,原本嚮往在國外工作的Windi,沒想到卻遭遇嚴重車禍,因而浮現想放棄一切的想法,直到平靜下來後,告訴自己不能被打敗,要面對問題,進而明白人生真諦,以及活著的目的。節目中除了聆聽Windi的得獎感言(*印尼語),也特地邀請印尼語主持人蕙玲翻譯、分享自己的感動,蕙玲也鼓勵移工朋友多多參加活動!

後來玉美姐才發現,蕙玲的外婆是客家人,原來她聽得懂客家話啊!讓玉美姐好振奮啊~~在客語節目中也聽得到印尼話,太厲害了!

⚠ 央廣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歡迎上👉央廣臺灣客語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https://reurl.cc/NXkVe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