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作坊」一期一作 就此一個的手作夢想

  • 播出時間: 2022-05-30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身為貓奴的Edith,當然要把愛貓融入皮雕作品中
世界就是遊樂場
一作坊的手作課程
世界就是遊樂場
Edith的手作皮件
世界就是遊樂場
Edith的手作皮件
世界就是遊樂場
一作坊裡陳設的作品

台灣,對「一作坊」的手作皮件創作人Edith來說,就是全新的生活。

2017年,Edith從香港移居來台,新生活的新開始,她從零開始學習皮雕、學習手作皮件,跟過一個個的老師及創作人。現在的Edith,已經可以很自豪的說:「以手作皮件跟皮雕來說,所有技術、技巧我都學過了,現在就要靠自己不斷的精進,怎麼把各種技巧變化重組打造出自己的創作、自己的作品。」

Edith在做生意方面,是一個很隨心隨意的老闆,她的店「一作坊」,其實就是一個「不會吵到別人,可以敲敲打打的地方」,所以她分享這個地方,歡迎同好一起在這裡敲敲打打一起手作。另外,「一作坊」曾經經常開兩個月又休兩個月的不定期營業。Edith說: 「疫情前,我是兩個月在香港,兩個月在台灣,走來走去。疫情爆發後,沒那麼自由,就把愛貓帶來了回灣。現在為了照顧貓貓,一定不會到處走了。」

不過在手作皮件上,Edith卻很有堅持而且要求完美。幫朋友的名牌手袋配上手環,就一個手環,她可以做了三天。店裡陳列的作品,有的只供欣賞,不供販售。Edith說:「捨不得賣呀! 一期一作,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手作皮件的手作人,這是Edith的夢想,現在,她正努力的,把這個夢想一步步的化為事業,帶著她的愛貓,朝目標前進中。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