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拆解名牌手袋的秘密

  • 播出時間: 2022-06-06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陳列的名牌包
世界就是遊樂場
Edith 的手作皮件
世界就是遊樂場
Edith 的手作皮件

動輒上萬,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名牌手袋,到底在手工皮革手作者的眼中,是怎麼形容的?

身為女人,多年來從事包袋訂製相關工作,現在則專心玩「皮」,在台中經營著「一作坊」手工皮件工作室的手作者Edith,她對名牌手袋的評價,是這麼說的。

一、名牌手袋很貴,其實就是買牌子。

二、名牌手袋,很多用的都不是真皮,有的就算用真皮,也是很薄的皮,用兩塊很薄的皮,中間再包一塊紙皮而已。

三、名牌手袋經常都很重,為了顯示貴重,名牌手袋很喜歡加入金屬材質,像金屬鍊子、吊牌、或金屬裝飾,手袋本身就很重。Edith很老實的說:「我最怕很重的手袋,如果我很有錢的話,那些名牌手袋,我會讓工人幫忙提! 」

四、名牌手袋logo都很大,很顯眼,身份的象徵嘛,可能有人喜歡,不過Edith卻不喜歡顯眼的logo。

五、名牌手袋沒有您想像中的耐用啊!

六、東西就是拿來用的,帶著用過的痕跡,是歲月的紀錄。貴到捨不得用,或用得不自在,千萬倍小心的話,也是負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