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殊生讀大學?! 華梵大學金敏玲博士「台灣可以」

  • 播出時間: 2022-06-20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演藝人員溫昇豪參加無障礙生活節體驗活動。(蕭照平 攝)

人間有愛,在香港,在升學主義的地方,特殊生或許就沒有機會繼續升學了!但是台灣可以,台灣有這個機會。

華梵大學運動健康中心的金敏玲主任,任教二十多年,教過形形式式的學生,其中,對於輔導特殊生,真是很有感觸,很有體會。

譬如,曾經有一位自閉症的學生,只要他有課,家人就會陪著到學校,學生上課、爸爸或媽媽就在教室外面守候。有一次體育課,學生又擅離操場,輔導老師馬上出動尋找,而學生家長也主動跟金敏玲主任說:「老師,我明白。但我只希望他身在安全的環境。學校,是安全的環境,讓他在學校,我比較放心。」父母對子女,就是一輩子的牽掛。

另外,也有一位特殊生,從香港來台升學,從入學以後,在藝術類競賽屢屢獲獎。特殊生就學之路,比一般生更艱難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