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終於到手!畢業3年也辦到跟黃秋生一樣的就業金卡

  • 播出時間: 2022-06-27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國發會2021年舉辦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實施慶祝會」,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2)頒發就業金卡給德國商業銀行新加坡分行期貨交易專家新加坡籍陳錦為(Calvin Chang)(右1)、eBay資深高階領導人美國籍張棋惠(Jennifer Chang)(右2)及傑出節目主持人、演員、作家英國籍吳宇衛(George NG)(左1)。 (圖:中央社)
世界就是遊樂場
就業金卡樣式
世界就是遊樂場
國發會曾經舉行的「就業金卡頒獎暨交流茶會」,邀請獲得就業金卡的外國人分享心得。(楊文君 攝)

根據統計,就業金卡自民國2018年2月推動以來,截止到2022年5月31日,核發的就業金卡已經超過4千多張。

就業金卡的申辦種類有八大類。其中,以文化藝術領域來說,最有名的成功申請者,當屬香港影帝黃秋生。就業金卡,以網上流傳的講法,是說很難申請?手續很繁複?條文很難懂?認定標準很模糊?又不是誰都是黃秋生,這就業金卡一般人有可能嗎?

從香港來台升學,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舞者Winnie (林慧盈),大學畢業才三年多,自辦就業金卡,申請的就是跟影帝黃秋生一樣的類別「文化藝術領域」,很順利的申辦成功了!

拿著金光閃閃的就業金卡,Winnie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說:「以文化藝術領域來說,最重要是收集可以證明自己有參加過甚麽作品或製作的資料、海報、宣傳。如果曾經獲獎或甚麽獎項入圍入選這些,對申請更是非常有幫助。」

不用聽到獎項就覺得頭痛,其實國內外一直有很多藝術交流的計劃、獎助學金、駐村、或公開徵募,有心、不斷精進、多嚐試,經常會有驚喜啊!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