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在台搵波踢--自組球隊 組跟踢根本兩回事

  • 播出時間: 2022-11-14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球員兼教練的阿澂
世界就是遊樂場
幼兒足球班
世界就是遊樂場
女子足球隊
世界就是遊樂場
獲獎時刻
世界就是遊樂場
國際友誼賽

足球,是香港最為熱門的運動之一,卻是台灣的冷門運動之一。從小踢著足球長大的阿澂,從香港來台以後,即刻覺得「冇波踢」,或是「踢得唔好玩」。

為了好玩,阿澂開始自組球隊,結果就是大開眼界,也確實的明白到:辦球隊跟自己踢球是完全的兩回事。阿澂說:「搞了球隊以後,才知道別人沒有辦得不好,辦得最不好的是我自己。」

因為沒有資源經費、又沒有人脈經驗,再加上台灣跟香港的不同足球生態,讓阿澂不旦教練兼打雜,還要「貼錢」辦活動,退堂鼓的想法不知道在腦子裡出現過多少次。然而,這8年多來所遇到的熱心隊員、慷慨解囊的善心人士、很多搵波踢的徬徨的心……,這些都讓阿澂一次次的堅持下來了!

從男子組、女子組、兒童組、幼兒班,現在阿澂所組的足球班、或是足球隊伍,涵蓋各個年齡層。帶隊打的比賽,從興趣娛樂,到國際友誼賽,雖然仍然是辦得很累,但也已經凝聚了愛踢波的一群人,想踢波也比以前更容易,一切都已經比以前更好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