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造生果變身果乾 鮮甜風味吃得到

  • 播出時間: 2023-02-27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台灣的水果乾、果乾、水果茶、果乾棒棒糖等,讓海外朋友除直接品嚐水果之外,也能把手信帶到海外。

走進「愛花果手工烘焙綠色學院」的工作場域,空氣中都是香香甜甜的味道。當然,因為這裡長年都是手工製作、烘焙果乾的地方。台灣最有名的愛文芒果、金鑽鳳梨、火龍果、筆柿……甚麼水果最好吃,這裡就會把它變成果乾。「果乾要好吃,尤其原汁原味,完全沒有添加物的果乾要好吃,最重要就是食材—水果要好吃,所以食材的選擇就非常重要。」「愛花果手工烘焙綠色學院」的老闆娘,也是掌握「愛花果」所有果乾成品的品管師Vicky這樣說。

甚麼樣的水果最好吃呢?大家一定要記得這兩個原則了,非常簡單,就是「當造!還有夠熟,」夠熟就是再不吃就要壞的這個時候就是最好吃的!具備這兩大原則,水果一定最好吃!。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價格很親民的果乾烘焙機,民眾想自己烘焙花果,其實也非常簡單。想吃得健康,低溫烘焙也好掌握。不過,花果所含水份及糖份各不相同,所以烘焙的時間跟溫度也要隨時調整,這部份就要靠經驗的慢慢累積了!以「愛花果」的芒果乾為例,從水果烘成果乾,要多久呢?Vicky說:「用攝氐5、60度烘焙,要兩天的時間呢!。」這樣以後吃果乾會不會更有感覺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