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劇場VIP阿Hope流浪澳門18年 回台重新出發感受多

  • 播出時間: 2023-05-29
  • 按讚加入世界就是遊樂場粉絲團
世界就是遊樂場
劇場「凹凸之外」的網路演出(圖/取自凹凸之外Facebook)
世界就是遊樂場
劇場「凹凸之外」的兒童工作坊(圖/取自凹凸之外Facebook)
世界就是遊樂場
劇場「凹凸之外」的兒童工作坊(圖/取自凹凸之外Facebook)
世界就是遊樂場
凹凸之外總監阿Hope (中)與兩位主持人
世界就是遊樂場
凹凸之外總監阿Hope(中)

劇團「凹凸之外」的總監阿Hope(蔣禎耘),台灣人,卻說著一口對答如流的廣東話,讓主持人明哥一度以為她是粵語人,來台發展多年,所以有些詞忘了廣東話怎麽說!(哈哈哈!讓大家哄堂大笑)

阿Hope 在澳門從事劇場表演18年,實在讓人大讚犀利。因為連絕大多數澳門人都不認為在澳門做藝文可以養家活口。而阿Hope就做到了,而且還做了很多的大製作大表演,一個接一個的,可以說是跟著澳門的藝文發展一起成長,也見證了澳門藝文界的蛻變。

3年前,阿Hope因為疫情回流回台,在這本地人與外地人之間,感受很多。在澳門明明是外地人,卻比本地人還熟悉街巷角落。在台灣,明明是自己成長的故鄉,沒有不熟悉,但卻又有點隔膜,離開的這些時間,遺落了很多的片段。這份認同與歸屬,無法一一歸類說清,但就是心裡有點失落,有一點點的缺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