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血樂迷>電台DJ>樂隊歌手>大學老師:黃志淙的音樂路

  • 播出時間: 2021-10-11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年青時期的黃志淙
瓶中稿(華、粵)
港大gatherland

今集《瓶中稿》的嘉賓是黃志淙,香港著名電台DJ,樂隊民藝復興的創團成員,今天是香港大學通識教育主管。他當年的皇牌電台節目“Chi Chung's choice”與香港八、九十年代的光輝歲月同行。滋養了一整代香港青年的音樂品味,是音樂文化上的一棟標干。他的樂隊關注人權社會議題,89民運後推出作品《流魂頌》,曾由當年台灣的水晶唱片在地發行,節目中播出的就是當中的"青春祭"以及"等候"兩首作品。

廣播了幾十年後,志淙去唸了一個博士學位,進入香港大學主管通識教育,但一直念念不忘廣播。他在港大構思並建立起一個公共空間叫作於'Gatherland',希望透過音樂同文化,聚合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訪談中他暢敘自己如何由一個普羅樂迷走上播音之路,更因為訪問已故大衛.寶兒的機緣,建議了這位搖滾音樂史上的風雲人物,在97香港回歸年灌錄了一首中文歌,成為絕響。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