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那些聲響、手作和行動,重新定義我們的世界:karma detonation tapes 訪談

  • 播出時間: 2022-04-09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現場錄音的準備
瓶中稿(華、粵)
Psyberlama 《佛笑枷羅》
瓶中稿(華、粵)
創辦台灣實驗音樂廠牌的Jared(左)與主持人Lenny

我在一個友群聚會踫到Jared,他自我介紹是一個台灣實驗音樂廠牌的主人/打雜/“一腳踢”。最叫我感興趣的,那是一個專門出品卡帶的音樂廠牌。提到卡帶,相信對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都是難忘的記憶,不單只它是蓄存音樂的載體,即便作為一件物品,它的設計和手觸感覺,都是一代人成長經歷的珍貴物種,有一種奇特的魅力。

今天,這種載存格式又重見新生,成為不少當代樂手的出版媒體選擇之一。在台灣,竟然尚有如Jared這樣的年青人,把卡帶的集體情意結,用生活用創作用行動去把它維護下來。這種對音樂語言,對實驗精神,對開放社會的文化推拓,在崩壞的時代特別叫人汗顏。

後來我又發現,在Jared的Karma Detonation Tapes的目錄裡,就有年初過世的台灣實驗音樂人DINO的多個作品。據廠牌的公告,所有DINO的作品收入,都會代他轉捐到台灣的兒童癌病基金。讓我記起去年在大直橋底的一個游擊音樂會,看著削瘦的DINO在他的一大堆器材和音響導線前,投注調出他想要的聲音的身影。就讓那些聲響、手作和行動,重新定義我們的世界吧。——LENNY

Track List

Psyberlama 《佛笑枷羅》

黃大旺 “#20”

檳榔袋鼠 《原初》

*抱歉因節目時間有限,部份歌曲未能完整播放,只能插播拙段,有興趣的朋友請在網路上尋覓欣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