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記憶導航,離開遺忘之境:鴻鴻談人權藝術生活節策展理念和社會張力

  • 播出時間: 2022-11-12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臺灣獨立音樂創作歌手鄭宜農
瓶中稿(華、粵)
香港藝術家黃國才
瓶中稿(華、粵)
香港作曲家鄺展維的Requiem《安魂曲》

作家米蘭.昆特拉在名作《笑忘書》中有謂,人類與權力的鬥爭,就是一場記憶跟遺忘的鬥爭。這已經是通識文化。今集《瓶中稿》的開場音樂,選播了香港作曲家鄺展維的Requiem《安魂曲》系列作品入面的Offertorium《奉獻頒》的其中一個選段。

鄺展維是獲邀參與今年人權藝術生活節的其中一位香港藝術家。他的這個作品,將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視聽廳有音樂影像展出。而另一位香港藝術家,是已經移居台灣生活,繼續創作的黃國才。他們都將會在接下的節目中接受《瓶中稿》的訪談。而今集的嘉賓,就是人權藝術生活節的策展人鴻鴻,他稍早前已經在《瓶中稿》講談過爵士樂和詩歌,今次主持人特別邀請他來介紹一下今年人權藝術生活節的策展理念,和他對藝術與社會現實之間的看法。大家分享。

Track List:

“Offertorium” 《奉獻頒》(選段)鄺展維

《親愛的Dear》鄭宜農

《月夜愁》謝銘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