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的年青歲月、沖繩,以及音樂的精神性:大竹研訪談及現場

  • 播出時間: 2022-12-17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錄音現場
瓶中稿(華、粵)
日本樂手大竹研
瓶中稿(華、粵)
日本樂手大竹研(左)與主持人Lenny

今集《瓶中稿》的三首歌,都是嘉賓日本樂手大竹研在央廣的現場錄音。開場的是描述他家鄉千葉的《夏日芬芳》,之後是《祝福》及作結的《快轉/倒帶》,均來自他稍早前發行的專輯《捲動發條的男人今天要做什麼?》。《瓶中稿》的老聽眾或會記得,年中採訪蚵寮小搖滾音樂節的一集,曾播出大竹研的現場錄音。當時佢嘅專輯出版不久。主持人為他的作品呈現的真誠同勇氣感動。一個人能赤裸的表白自己,特別迷人。所有具力量的藝術,在精神上都是naked,赤裸的。而勇氣,是指阿KEN作為日本樂手,用華語去唱他的故事。

香港有過不少外國朋友唱廣東歌的例子,例如主持人的好朋友Franco Mella甘浩望神父,就曾經因為用他的“神父廣東腔”唱歌而被人指笑。聽說阿KEN亦遇到壓力。音樂最重要是傳情溝通。真心去“聽音樂”而非挑骨頭的樂迷,一定聽得到阿KEN的赤誠之心。主持人對所有走上藝術創作之路的人他們的早年歲月特別著迷,所以一直約阿KEN找時間到節目分享他的青春歲月。終於他帶著結他出現在央廣的錄音室。

Tracks List

《夏日芬芳》 大竹研

《祝福》 大竹研

《快轉/倒帶》 大竹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