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聽的學問:香港資深音響/音樂工程師黃德強加拿大專訪

  • 播出時間: 2023-01-14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香港音響工程師黃德強(Jimi Wong)
瓶中稿(華、粵)
“Night Porter” LIVE by Japan
瓶中稿(華、粵)
“為改變玩音樂組織“幫助兒童音藝教育
瓶中稿(華、粵)
John Lennon名言
瓶中稿(華、粵)
羅馬的busker唱Time

每人都有一雙耳朵。但聆聽聲音大部份時間都是一件被動的事。我們有意識主動的去聽,而且學習怎樣去聽,決定了我們聽到什麼。學音樂是這樣的一回事,處理音樂也如是。

今集《瓶中稿》的嘉賓黃德強(Jimi Wong)是香港的一位資深音樂製作人和音響工程師,半生照顧了不少大哥大姐的製作,也照顧了不少錄音室和音樂場地的設備裝置和設計。他的一雙耳朵和他聽的學問,顯然值得我們參考。

已經移居海外的Jimi,特地透過網絡連線接受《瓶中稿》的專訪,談他對聽音樂的看法和心得。他選播Lennon的世界通識名曲“Imagine” ,曾到香港演出的Japan樂隊的“Night Porter”和Pink Floyd的經典“Time”在節目中播放,主持人就特別為他揀來了Playing for Change國際倡議組織的archive中,各地樂手異地聯手跨域合奏版本的“Imagine”;和一位街頭樂手在意大利羅馬的著名景點萬神殿前面外唱的“Time”版本,目的是想範例:音樂,是串聯所有“聽得到那聲音”的人群的結聚能量。一個音樂錄音,不僅屬於創作者,更屬於所有“聽得到”的人。

Track list:

“Imagine” Cover by “Playing for Change” musicians

“Night Porter” LIVE by Japan

“Time” cover by Italian busker in Rome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