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月春歌:白帽上的紅星和簡單禮物的隱喻

  • 播出時間: 2023-02-04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Junjun姐姐,趁新年分享了一首推崇儉樸生活的基督教頒歌《簡單的禮物》
瓶中稿(華、粵)
流亡法國的烏克蘭女子組合Dakh Daughters
瓶中稿(華、粵)
美國創作歌手與吉他手David Crosby
瓶中稿(華、粵)
中國大陸搖滾歌手崔健

今集是兔年《瓶中稿》的首集。主持人這新年的驚喜,是欣賞到崔健為美國NPR同國際音樂組織GlobalFEST聯手策展的音樂演出。在這最近才拍的音樂錄像中,崔健仍然堅毅真誠的在中國土地面他的玩音樂,叫人肅然起敬。大陸地區今天有不少技藝厲害,國際風騷的音樂人,但那種音樂裡人性精神的特質,仍然無人能越其標竿。

這也是一個道別不斷的時代。主持人播送了剛去世的David Crosby的組合CSNY的經典名曲“Our House”,在緬懷前行者的同時也撫慰青春歲月的年輪,懷念和孩子小時候在家房裡的甘美光陰。除了選播一個流亡法國的烏克蘭女子組合的GlobalFEST演出外,Junjun姐姐的孩提環節,又趁新年分享了一首推崇儉樸生活的基督教頒歌《簡單的禮物》。大家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