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頭詩人”貝克的嘆息x Comfort Zone:香港國際級爵士樂人包以正專訪

  • 播出時間: 2023-03-11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新作“Comfort Zone”《舒適地帶》
瓶中稿(華、粵)
香港的爵士樂文化大使包以正
瓶中稿(華、粵)
“指頭詩人” Jeff Beck的手繪像, 作者:OzzMena

詩很早就離開了文字的領域,不單僅是文字的屬土。最先我們有聲音的詩人,然後有影像的詩人;後而行為的詩人。然後是亂胎混血的詩人。

最近我們失去了一位我美名為“指頭詩人”的樂手Jeff Beck。我覺得他用自己指頭,畫出了奇妙的聲音詩,同儕中絕無僅有。

想起要去嘆息貝克離世,就想起要去找Eugene Pao,香港最顯赫的國際級爵士樂手包以正。出於舊故友情,和他對結他及音樂的認識和創作力,我完全無知原來Eugene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就曾經為Jeff Beck做過opening act。這是何種緣份。

疫情好像慢慢成為過去,Eugene將在其間創作的音樂錄成他的最新專輯“Comfort Zone”, 是一張別具特色又充滿地緣文化的作品 – 他邀請了兩位香港年青的爵士新進精英一起合奏,錄成一個以duo為設計的專輯。

疫情尾聲期間,香港貿易發展局再次安排Eugene作“文化大使”,到美國作巡演,推銷香港的“經濟復蘇”和文化之都。而同時,AI世界又如惡夢般在敲樂手們的飯碗,且聽主持和嘉賓兩位結他迷,怎樣唏噓詩人的離去、人性音樂的失落,和一個城市的回憶。大家分享。

Track List

“Comfort Zone” - Eugene Pao

“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 - Eugene Pao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