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孩子們是我們未來的「希望種子」,香港歌者June Zhu的台灣回響

  • 播出時間: 2021-07-26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本集嘉賓June Zhu 與主持人在節目後留影。

來賓:香港歌者June Zhu

待職兒童音樂及語言導師的香港歌者June Zhu,對孩子充滿熱忱,十分喜歡小朋友。她過去曾將多首兒歌如《泥娃娃》新詞更新,戲唱當前時世,在網路發表。在這集《瓶中稿》的訪談中,她不單與主持人分享了她在台灣出版的專輯《希望種子》的經過,更交流了很多她對兒童問題和家庭權利的看法。最後更以紀伯倫的詩歌《孩子》作為訪談的告別。

June Zhu 過去多年在台灣參與過眾多的音樂演出,包括大港音樂節和不少LIVE HOUSE現場,去年因為疫情滯留台灣,期間利用難得的機會灌錄了《希望種子》專輯,後獲邀在政治大學的藝文中心作專場演出。

這集是節目首次嘗試嘉賓現場活唱的環節,June Zhu為聽眾演繹了一首上海話的民間小調《盼星月》。歌曲紀實了一段‘童養媳’童工的悲慘故事。另外訪談亦播放了專輯的另兩首歌,包括主題曲“Seeds of Freedom”及由一位香港作曲家寫曲,網路流傳的六.四詩歌作品《媽媽,我要回家》。

節目最後,嘉賓更送出專輯給《瓶中稿》的聽眾索取,歡迎寫信到中央廣播電台(台北市北安路55號)在信封上注明「參加《這樣看香港 瓶中稿》活動:索取《希望種子》專輯」,並附上回郵信封。數量有限,贈完即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