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所謂詩人不詩人:年青藝術行為者林季鋼

  • 播出時間: 2021-10-04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林季鋼詩作
瓶中稿(華、粵)
林季鋼詩作
瓶中稿(華、粵)
林季鋼詩集「寫真」
瓶中稿(華、粵)
林季鋼詩集「餘人」
瓶中稿(華、粵)
年青藝術行為者林季鋼(左)與主持人Lenny

一個偶然機會,我在一個劇場地上,發現一個打開的紙盒。裡便好像是一批新印好嘅詩集。我拿起一本,沒有留意作者是誰,隨便的翻著,如是就掉誰了林季鋼的詩歌世界。

後來有機會跟他在劇場認識,又因為他的詩集很受歡迎,絕版;於是有出版社就找他出版第二本詩集《寫真》。他將詩集送來給我。我先後讀完他兩本的作品,甚是快慰,覺得自己一直的努力,要跨代同新世代的創造連結沒錯。年履代溝必須拆除。

有一種詩人,不會用詩歌去參賽,同事業綑綁,本身就是真實的靈魂私語,只跟他想連接的人獨白。季鋼就是這樣的年青詩人。甚至不計較角色身份。

後來我發現季鋼會吹單簧管,就將我在北京買的二手單簧管送給他。到我安排到他來《瓶中稿》接受訪談時,就問他可否吹兩段獨奏給我開場和結尾用。季鋼就吹了莫札特94號練習曲的選段和一段即興隨奏。訪談中穿插了三首他的詩品,分別是由黃緣文演讀的《20170827》和《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以及JUNE ZHU用廣東話演讀的《所有國家都沒有殺人的權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