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走完一遍大觀園,回到起點重新發現音樂:Thomas鍾的音樂遊

  • 播出時間: 2022-09-24
  • 按讚加入瓶中稿(華、粵)粉絲團
瓶中稿(華、粵)
來賓Thomas鍾(右)與主持人Lenny

語言同聲音,有一種魔法,將人迷惑,難以把持。這種歌謠的魅力,幾乎每一個人都經歷過。今集的開場曲是日本結他手大竹研阿KEN的作品《快轉、倒帶》。歌中那種誠實的自白,努力與珍惜,正是音樂、歌謠最迷人的地方。

今集《瓶中稿》的嘉賓是阿Ken的經理人,自號“香灣人”的香港朋友,阿Thomas,鍾錦培。他縱橫港、台兩地的音樂圈,在大少唱片公司工作過,見證了兩地不同風格,不同性質樂手的經歷,是一位兩地音樂文化產業的參與者,對這行業的夢與病,都深入體認。半百人生已過,Thomas由一個熱愛獨立音樂的青年,走完音樂產業的大花園,最終回到佢他的起點,作為一個熱愛獨立音樂的大叔,在台中經營一家唱片店,賣自己喜歡的音樂,開心地結交音樂發燒友,照顧經理幾位自己老友的樂手,偶爾去音樂節擺攤。他說自己能夠一直留在音樂圈內生存,沒饑死,是上天的一個blessing。

人生懂得感恩,往往就能夠於苦難中渡過。阿Ken能夠在今天的台灣用華語去唱他在台北打拼的心情,何嘗又不是一種上天的祝福?大家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