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想學芭蕾舞卻變成演客家大戲,吳侑函的戲劇人生

  • 播出時間: 2022-04-08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吳侑函/客家戲劇演員、音樂劇老師

剛結束「步月﹒火燒」客家大戲演出的侑函,上節目分享戲曲人生,時尚活潑的侑函有著爽朗的笑聲,和戲中演苦命堅毅性格的青衣很不一樣,而這也是她喜歡戲劇的原因,因為可以演譯許多不同的人生經歷。

侑函是一位活躍於戲曲界及音樂劇界的演員,來自苗栗,父親是閩南人,母親是客家人,在家裡其實很少說客語,但是在學校裡參加客語演說、歌唱比賽,開始對客語熟悉。

侑函說國中時想學芭蕾舞卻被媽媽送往臺灣戲曲學院就讀,想到可以離開家到臺北也就欣然接受,一頭栽進客家傳統戲曲的世界!大學時期加入文和傳奇戲劇團,在劇團演民戲時需要大量的即興,鍛鍊了她以客語日常對話的能力,後來,她離開了文和傳奇戲劇團,轉換跑道,就讀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研究華文音樂劇,希望透過不同的領域視野,拓展自己的創作底蘊,也望自己的視野開拓之後,能充實客家戲劇的養分。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