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治就在生活中,郭又睿期許校園中能用客家話教課

  • 播出時間: 2022-06-24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郭又睿/台灣大學政治系一年級學生

「政治不是只有選舉,它不僅是管理眾人的事,還包括國際關係、公共行政,以及政治理論,對我來說政治是學管理和領導。」就讀台大政治系一年級的郭又睿,一語道破許多人對政治的刻板印象,鄰居阿伯聽到他是念政治系的,也叫他回苗栗選縣長呢!

郭又睿今年才19歲,從小和家人說著流利的四縣腔客家話,高中時到新竹市就讀,才驚訝身邊的人為什麼都聽不懂、也不會講客家話!這也激發了他的客家意識,高中時參加客語朗讀比賽第一名,同時參加客委會舉辦的客家青年事務訪問團,才藝出眾,到紐西蘭、澳洲做外交和文化交流,當毛利人用傳統儀式歡迎訪問團的時候,讓他深受感動與文化震撼,當地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化的重視和推廣,值得我們學習!才就讀政治系一年級的又睿,對未來充滿理想,客家真的是「後生」可畏呀!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