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真假新聞滿天飛,媒體識讀教育很重要

  • 播出時間: 2022-08-05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桃園市建國國中公民老師吳廷軒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李沅臻(左)、吳廷軒(右)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學生熱烈分組討論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吳廷軒上媒體識讀,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

受訪者:吳廷軒/桃園市建國國中公民老師

吳廷軒是苗栗客家後生人,目前在國中擔任公民老師,身處在新媒體的世代,廷軒深深覺得要成為現代好公民,認識媒體很重要,特別是媒體素養從小就要培養。廷軒觀察:與成年人時常透過電視或line獲得資訊不同,國中生最常接觸的社群媒體是fb、ig、YouTube、抖音、小紅書等等,媒體識讀是要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教導學生善用查核工具幫助自己分辨真假,是現代人重要的學習課題。

上學期廷軒在學校負責為期九堂的媒體素養彈性課程,結合美感教科書材料包、桌遊、討論、公民記者、公民行動方式等等,讓學生對這個領域加深印象。廷軒認為學生浸淫於社群媒體,很大的因素是尋求陪伴或心靈支持,若家長平日可以更常關心孩子,便能減少孩童成癮或誤用社群媒體。

Open hakka打開客家邀請也是客家優秀後生人李沅臻一起搭檔主持,相信能為大家打開客家不一樣的視野,多多鼓勵喔!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