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戲劇轉新聞研究所的劉十賢,告訴大家如何分辨真假新聞

  • 播出時間: 2022-09-16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劉十賢現在擔任podcast《新聞真假掰》特約執行製作

受訪者:劉十賢/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特約執行製作

劉十賢是來自桃園觀音的客家後生人,大學就讀台大戲劇系,當時的劇本寫作經驗讓他意識到,自己對社會的了解有所不足,所以轉而就讀台大新聞所,希望可以收集更多故事,豐富自己的創作,相當特別的轉折,很有趣。

目前劉十賢就讀新聞研究所,同時也在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工作,負責Podcast部門的剪輯與企劃,面對時下重要的「假新聞」議題,十賢以新聞學的學科視野及實務經驗,向大家解釋假新聞的產製、查證和預防,最終希望回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交流,才能更準確做出真假消息的判斷能力。

劉十賢家裡講海陸腔,但國小參加演講比賽時,學的是四縣腔,被師長糾正客家話後,卻不太敢講客家話,但是都聽得懂,訪談中他也找回自己的客家話能力,希望以後能說更多的客家話!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