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語聲優、主持、教學樣樣來,徐淳耕帶你登上表演藝術的繽紛舞台

  • 播出時間: 2022-09-23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徐淳耕/專業客語配音員、客語指導老師、節目主持人

徐淳耕是台中客家人,從小在板橋長大,但在父親的教育下能說流利的客家話,高中參加話劇社後,打開表演細胞愛上表演,大學時期就讀台藝大戲劇系,參加客家電視劇《寒夜》的演出,流利的客家話讓他相當自豪,別人也刮目相看,自此和客家表演藝術領域結下緣份,至今二十多年,工作包括舞台劇表演、影視表演、活動主持、配音領班、戲劇客語指導,多方嘗試,但都與熱愛的「表演」脫不了關係。

由於有流利的客家話背景,因此很早就有擔任客語指導的經驗,包含客家電視台《落日》、《谷風少年》、《烏陰天的好日子》、《女孩上場》、《船到橋頭不會直》,以及許多舞台劇作品;去年也曾開設線上客語班,讓許多表演藝術工作者學習客語。

徐淳耕人稱小耕學長,熱情活潑,對客家語言傳承雖然有著淡淡的憂心,但仍然全力以赴的推廣和教學,是興趣更是使命!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