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家民俗禮儀班謝葉文德班長,司儀、作媒、山歌樣樣來,希望後生人傳承傳統藝術

  • 播出時間: 2022-10-07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謝葉文德/台北市桃園客家同鄉會客家民俗禮儀班班長

謝葉文德大哥來自桃園市觀音區,是屬於住在海邊的客家人,稱為「海客」,複姓「謝葉」承載祖先輩的家庭倫理關係,也見證客家社會的生活文化,是一段很長、很有趣的故事。

文德大哥在台塑關係企業服務,2006年,年滿六十歲退休。退休前看到里長公佈欄有台北市桃園客家同鄉會的消息,包含客家文化民俗禮儀班、佳音客家花鼓班、佳音客家民謠班,為了安排退休生活而加入,沿襲迄今將近二十年,因為本身是客家人,自認有義務傳承民俗文化,因此他報名了三個班,相當愉快,也屢屢擔任台北市客委會重要祭祀活動的司儀,積極推廣,希望後生人能傳承傳統文化。

現代人常說要有「儀式感」,在傳統古禮中,蘊含許多禮節及天地人之間的關係,深入了解感到非常有意思!至於要如何兼顧現代人需求和傳統禮數,就看個人的信仰了!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