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僑生陳河沅流利客家話,喜愛台灣的農村風光

  • 播出時間: 2022-12-02
  • 按讚加入Open hakka 打開客家粉絲團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Open hakka 打開客家

受訪者:陳河沅/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研究生、香港僑生

陳河沅目前就讀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研究所,大學時就讀中央客家學院。她來自香港大埔,從小和外婆、母親說客語,不過在香港走出家門,就算知道對方是客家人,也不會跟他們說客語。從小未曾接觸過農村生活的河沅,來到臺灣,曾到龍潭、平鎮等地的農村實習好幾個月,雖然稱不上是什麼精彩的經驗,不過在日復一日的農忙中,也體會到特殊的生活體驗,自己對於這樣的生活模式也很喜歡,目前之所以就讀生傳所,也和農業、農村感興趣有關。求學期間透過田野調查,訪查參觀台灣的農村和客家聚落,文化的差異讓河沅覺得有趣又新奇,更厲害的是,她同時有四縣腔、海陸腔中高級的認證,相當不簡單喔!

假日喜歡爬山的她,對於台灣的山巒風光很迷戀,甚至,還沒來台灣讀書之前,就曾到台灣騎自行車環島,真是太熱血了!來台灣之後,河沅對臺灣的客家美食特別有興趣,香港的客家菜是鹽焗雞、釀豆腐之類的,和臺灣的四炆四炒很不同,在市場也能看到阿婆挑著扁擔販賣各式菜粿。

陳河沅目前就讀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研究所,大學時就讀中央客家學院。她來自香港大埔,從小和外婆、母親說客語,不過在香港走出家門,就算知道對方是客家人,也不會跟他們說客語,未來希望回到香港能成為客家文化的種子,傳承客家話。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