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學校園意外防範及加強衛生觀念大作戰!

  • 播出時間: 2023-05-28
  • 按讚加入樂齡生活式粉絲團
樂齡生活式

資深健康雜誌編輯 高旻君

 

國小學童發生意外事故場所,有一個常見的地方就是學校,另外,也有人說校園是疾病散播的大本營。開開心心上學讀書,怎麼會發生意外呢?人多群聚的團體生活又該如何加強衛生清潔的習慣。安全、健康的觀念建立應該要從小開始!

  1. 國小學童是6-12歲,生理成長及心智發展都還在發育中。
  2. 最常見的意外場所:走廊、教室、遊戲器材、運動場。
  3. 提升校園安全的防護措施:校園安全教育的宣導、窗戶或樓梯口加裝欄杆、設備的檢查。
  4. 同學長時間相處,很容易相互傳染疾病。
  5. 校園衛生觀念的建立:生病請在家休息、適時戴口罩、勤洗手、必備手帕衛生紙、咳嗽禮節。

樂齡生活小百科

下雨天對小學生來說,可能是有趣可以玩水的天氣,不過,下雨天也會增加孩童發生危險的機會。因為馬路或校園地板可能會變得很濕滑、視線也會不清楚,所以,要留意下雨天時讓孩子穿防滑性好的運動鞋或雨鞋,另外,要提醒孩子不要在路上奔跑。現在有些學校會規定同學只能穿雨衣不能撐傘進校園,這也是為了避免當一群孩子都撐傘時,可能會不小心戳到同學的眼睛,或是拿雨傘來玩耍造成意外,所以,爸爸媽媽也別忘了要幫孩子準備合適的雨衣,以備不時之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