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方位與創新,透過空間傳遞建築人文之美的建築師 彭文苑

  • 播出時間: 2023-06-07
  • 按讚加入聽!建築說故事粉絲團
聽!建築說故事
彭文苑 /行一建築 彭文苑建築事務所 設計總監

彭文苑 行一建築·彭文苑建築事務所 設計總監

首先恭喜行一建築團隊,被國際建築媒體 Architizer 挑選入台灣30家最佳建築設計事務所之一 。

喜歡繪畫課,從無到有的成就感,在評估自身的興趣後,選擇了建築系,他就是行一建築·彭文苑建築事務所 設計總監,畢業後留美!在美國和英國工作了10年,尤其在英國時期在國際知名的建築事務所Zaha hadid工作了7年,設計總監彭文苑表示:「在唸大學時期就對Zaha hadid空間的美感非常著迷!」也開啟了他對曲線空間美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彭文苑設計總監説;建築最獨特的是兼具理性與感性,並且設計師和建築師是個晚熟的職業,需要的是人生歷練,回台灣之後想以書法做某種的轉化。然而建築是要思考空間、人和自然的関係,好的空間需要親自去體會,因為那個空間有它的味道!

設計總監彭文苑,談及建築的旅行與參訪是養成中很重要的事情。談到新竹的「共居之家」的建案,尊重環境已是全球共識,而人其實最終都會嚮往自然,透過建築的引導,讓回饋環境的理念注入到建築中,讓生活有了另一種可能性,也讓建築有了更多元的面貌。因為空間美學也是一種生活美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