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Oren Dahsti 的「中東爵士樂聲」(1)

  • 播出時間: 2023-03-27
  • 按讚加入爵得有意思 Jazz in the house粉絲團
爵得有意思 Jazz in the house
來自以色列的爵士鋼琴家 Oren Dashti ,近年組成「中東爵士五重奏」頗受各界好評

受訪者: Oren Dahsti

Oren Dahsti六歲開始古典音樂訓練並逐漸發展出彈奏爵士鋼琴的熱情。在特拉維夫完成古典音樂學院的學業之後,他來到亞洲發展他的音樂事業,最後定居於台灣。白天從事編曲錄音的工作,晚上則忙於爵士演奏。他的爵士鋼琴,除了保留古典音樂的技巧與優雅,也有著爵士音樂的搖擺,甚至偶爾透露出以色列音樂的中東色彩,這也正是他獨一無二的特色。Oren身上散發著東方詩意盎然的氣息,在他指尖流動的音符,是不經意的、突發奇想、自然流露的。那美感,協調的讓人沈溺其中。

這回,我們為大家邀請到來自以色列的爵士鋼琴家「Oren Dashti 歐睿恩」,這位在台灣生活了廿年的鋼琴家,多年前因為學習中文有機會前往亞洲地區,最後以台灣為第二個家,這中間有什麼精彩的故事?Oren也和我們分享了他所創作或與音樂人共同改編的「中東爵士樂聲」,也回顧愛上爵士樂的”Magic Moment”!而Oscar Peterson、Keith Jarrett、Chick Corea 這些爵士鋼琴名家是如何對他造成影響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