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呂其霖的樂團時代

  • 播出時間: 2023-05-29
  • 按讚加入爵得有意思 Jazz in the house粉絲團

 爵士作曲家兼鼓手呂其霖,從紐約皇后學院研究所畢業後所帶來的第一張12人編制爵士大樂團創作專輯,將在紐約學習到各種不同文化的樂風做融合,以經典的爵士大樂團編制——小號、長號、薩克斯風、鋼琴、低音提琴、鼓——呈現6首主題鮮明的原創曲目,2首用民謠搭改編拉丁風格曲,醞釀紐約的多元文化饗宴,讓聽眾細細品味呈現黃金聲響的《樂團時代》Band Era。本專輯激昂小號聲邀請到葛萊美獎小號手Michael Mossman 與 David Smith 操刀。 其霖以擅長描寫的、帶有繁忙緊湊訊息的紐約式現代作品〈Big Apple / 大蘋果〉揭開序幕,融合古老民謠茉莉花並有多種拉丁風格而產生激盪的〈A Taiwanese in New York / 台灣人在紐約〉,向民謠教父鄧雨賢作品致敬的〈First Breeze of Spring / 望春風〉帶出與Afro cuban風格碰撞的火花。 習慣用音樂記錄溫度變化,其霖帶各位用〈North Pole to Brazil / 北極到巴西 〉從北歐古典對位的寒冷旅行到熱情的巴西Bossa Nova。受Christopher Nolan導演的作品 Interstellar「星際效應」影響,將意象幻化為帶有紐約現代爵士聲響的音樂創作〈Outer Space / 外太空〉。 〈Single Stocking / 單一絲襪〉和 〈Kunter in the House / 坤德來了!〉將帶領聽眾回到1930貝西伯爵大樂隊的現場,在舞池裡享受經典Swing音樂而帶來的美好的夜晚。曾今與Ellis Marsalis 在紐奧良演出的其霖將那時熱鬧的Dixieland Jazz 氣氛幻化為〈Let’s get High / 讓我們一起High 〉。 本專輯由其霖於紐約Queens College自行錄音做高規格的聲音掌控,並將母帶交由紐約Bass Hit Record葛萊美獎錄音工程師 Dave Darlington 擔任混音後製,帶給聽眾最細緻的聽覺享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